一辆直行的洒水车撞上了

  一辆左转的垃圾车

  导致洒水车失控冲上了安全岛

  22 日中午,这一场飞来横祸

  把安全岛上等红绿灯的周某

  带离了人世

  2018 年 3 月 22 日 12 时 9 分许

  吴某驾驶粤 BA***8 号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

  途经东深公路与天鹅路交汇路口时

  车头左侧与对向行驶至该路口左转弯

  由林某驾驶的粤 BD***0 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

  车头右侧发生碰撞

  之后,粤 BA***8 号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

  再与路侧安全岛防撞石墩、信号灯杆及

  驾驶电动车在等候信号灯的周某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周某当场死亡

  车辆受损及道路交通设施损坏

  据吴某陈述,2018 年 3 月 22 日 12 时许,他驾驶粤 BA***8 号车开到天鹅路交汇路口时,对向一辆粤 BD***0 号装垃圾的货车正在路口左转。吴某选择向右避让,结果车头左侧还是撞到粤 BD***0 号车辆的车头左侧,然后车子就失控撞上安全岛及信号灯柱。

  之后,吴某下车查看时发现右后轮处压住了一名女子和电动车。

  据林某陈述,2018 年 3 月 22 日 10 时许,林某驾驶粤 BD***0 号车从龙岗区平湖街道信鹅路垃圾中转站运垃圾,前往坪地街道红花岭填埋场倒垃圾,大概 11 时 30 许,途经平湖街道东深路与天鹅路交汇处左转时,与一辆洒水车发生碰撞。

  据初步调查,林某驾驶粤 BD***0 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通过路口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是造成此事故发生的一方面原因;吴某驾驶粤 BA***8 号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通过路口时,未察明路口交通情况,避让车辆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造成此事故的另一方面原因;无证据证明周某有导致此事故发生的过错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