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际油价的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也迎来了再次上调。3 月 29 日,记者从中石化深圳分公司了解到,国内成品油价格新一轮调价窗口于 3 月 29 日零时打开,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要求,国内汽、柴油价格全面上调,其中汽油每吨上涨 170 元、柴油每吨涨 165 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三次上涨。

  调价后,深圳的零售价为: 0 号柴油(Ⅴ)6.51 元 / 升上调 0.14 元;92 号汽油(Ⅴ)6.90 元 / 升上调 0.13 元,95 号汽油(Ⅴ)7.48 元 / 升上调 0.15 元,98 号汽油(Ⅴ)8.01 元 / 升上调 0.16 元。

  据了解,经过本次调价,2018 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 “ 三涨二跌一搁浅 ” 的格局。整体来看,截至本次调价,2018 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 55 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 55 元。对汽车车主而言,如果给一辆油箱为 50 升的普通家用车加满 92 号汽油,要多花费 6.5 元。

  据悉,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是导致本次成品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 2018 年 4 月 12 日 24 时开启。国内多家成品油分析机构认为,从目前来看,国际油价表现稳健,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或搁浅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