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将“黑燃气”搬下车清点。▲执法人员将“黑燃气”搬下车清点。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龙辉)正规瓶装燃气服务点,竟偷偷卖起了“黑燃气”。29日上午,深圳城管执法人员在宝安西乡街道庄边社区现场查处了一处违规贩卖“黑燃气”的燃气服务站,查扣45瓶“黑燃气”。

  以车代“黑燃气”仓库

  正规服务点“挂羊头卖狗肉”

  3月27日至29日,深圳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第三、四次整治城中村“黑燃气“统一执法日”行动。据西乡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在29日上午进行日常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一辆印有“唯品会”标识的小货车长期停放在正规瓶装燃气服务点旁,觉得可疑,判断该货车可能是“以车代库”非法存放“黑燃气”,立即上报。西乡街道执法队进行了两天的摸排与布控。经核查,该货车内存放有45瓶锈迹斑斑的“黑燃气”,其中空瓶9罐,有气瓶36罐。

  按照规定,正规瓶装燃气服务点仅能存放8至10瓶正规气,涉事服务点“挂羊头卖狗肉”,以“僵尸车”的形式存放多瓶”黑燃气”,并将正规气与具有极大安全隐患的“黑燃气”一同存放、售卖。执法人员当即对涉事车辆进行了依法暂扣,将非法气瓶移交至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市民举报“黑燃气”可获奖励

  记者了解到,这些“黑燃气”不在正规气站灌装,往往缺斤少两,而且燃气瓶锈迹斑斑,接口配件陈旧,安全隐患极大。而正规燃气瓶漆面干净,瓶身印有编号、下次检验日期以及燃气公司的企业标识和统一送气电话;瓶口挂有标牌,注明本次检验日期和下次检验日期;瓶口顶部有防尘塞子,接口干净整洁。“黑燃气”瓶口陈旧,瓶身掉漆,上面印的送气电话也不统一。

  宝安区新安街道执法队29日当天也开展了整治城中村“黑燃气”活动,现场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