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20多斤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右脚前蹼被人刺穿后拿到海边售卖,而路过的客栈老板见状出钱将这只受伤的绿海龟买了下来,然后送到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进行救治。经过一个星期的救治,如今,这只受伤的绿海龟伤情明显好转,已经开始进食。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生物保护专家呼吁:大家要共同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珍稀生物,让深圳成为珍惜海洋生物的幸福家园。

  海边买下受伤绿海龟

  市民罗先生在大鹏较场尾开了一家民宿,3月30日晚上9点多,他像往常一样在海边散步,突然看到海边有一名男子正在贩卖一只海龟,凭经验,罗先生知道那是一只绿海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拯救这只绿海龟,罗先生马上掏钱将这只受伤海龟买了下来。

  罗先生买下这只海龟后,经检查发现,这只海龟的右前脚蹼已经受伤,脚蹼中间被刺穿了一个大洞,明显是被无法分子捕获时刺伤的,而且,这只受伤的海龟放在水中也不能游水,如果这样放生,这只绿海龟凶多吉少。

  怎么样才能先把这只海龟的伤治好?罗先生先是打电话给渔政部门,渔政又让他联系深圳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于是,他就把这只受伤的绿海龟送到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珊瑚保护站。

  精心救治康复良好

  这只受伤的海龟马上被送到广东海洋大学珊瑚保护中心后,该中心主任廖宝林检查后确认这只海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正处于属青年期,重量大约20多斤,它的右脚前蹼已经被洞穿两公分左右,伤口已经有感染迹象。

  于是,工作人员先是把一些伤口处一些腐烂的组织去除,然后给伤口消毒,但由于有伤口在身,这只绿海龟开始是没有进食。

  “一个星期过去了,在我们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这只绿海龟伤势有了明显好转,状态也慢慢在恢复,现在已经开始已经开始吃东西,小鱼小虾以及生菜,它都能吃了,我们也十分开心!”4月8日,广东海洋大学珊瑚保护中心主任廖宝林告诉记者。

  据廖宝林介绍,绿海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属于国际公约濒危保护物种,严禁买卖,但深圳近海经常发现受伤绿海龟,从2017年至今,广东海洋大学珊瑚保护中心一共救助了四只绿海龟,他呼吁大家要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珍惜生物,让深圳成为珍惜海洋生物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