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自 2018 年 4 月 10 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广深城际列车将采取 “3+4” 开行模式,周二至周四期间每日开行 73 对,周五至周一期间每日开行 95 对。

  在此次调图前,广深和谐号动车组不区分日常和周末,固定开行 75 对,备用 22 对,最高峰开行 97 对。长期以来,广深城际客流一直都呈现 “ 周末人满为患,工作日客流平缓 ” 的规律。针对这一客流规律及各时段的客流量,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重新编制了广深城际列车运行图。4 月 10 日零时起,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将实行 “3+4” 开行模式,周二至周四期间每日开行 73 对,周五至周一期间每日开行 95 对,此外还有备用线 7 对,最高峰开行 102 对,较调图前增加了 5 对。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图中,普速长途旅客列车变化较少,仅深圳东往返临河的 Z181/2 次变更了途经线路,将大同作为了中途停靠站,其余车次均无变化。

  深圳火车站提醒广大市民,此次调图后,依然有部分广深线列车不停靠平湖站,前往平湖的旅客应注意核对列车车次,以免乘错列车。

  “3+4” 开行模式

  周二至周四期间每日开行 73 对

  周五至周一期间每日开行 95 对

  备用线 7 对,最高峰开行 102 对,较调图前增加了 5 对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蔡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