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执法人员在涉案加工现场清点假冒饰品▲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执法人员在涉案加工现场清点假冒饰品

  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了解到,4 月 9 日晚,该局知识产权科联合东门派出所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翠山工业区查获一大型生产销售侵权珠宝场所,现场查获涉嫌侵权品牌卡地亚、宝格丽、梵克雅宝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 80 余件,市场估值约 100 万元。公安部门现场带走 25 人调查,其它生产销售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假冒梵克雅宝项链▲假冒梵克雅宝项链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处设有加工厂和展厅,加工厂摆放了一排生产侵权假冒产品的模具,车间内还放有仿制的成品。根据现场查获物品的情况,执法人员表示该批 “ 高仿 ” 侵权物品并非上述品牌授权生产。

▲涉案场所加工模具▲涉案场所加工模具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违法分子为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还配套生产品牌包装盒和产品证书,成套包装伪装成正品在展厅内对外销售。

▲展厅▲展厅

  该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市面上存在的一些谎称品牌代工厂授权生产或者打着 1:1、复刻等名号从事制售假的违法行为,这些制售假行为与其他仅从款式上进行仿冒侵权的行为有所不同,违法分子以贵重金属为原材料,通过模仿正品制造工艺对消费者造成严重误导,损害了品牌信誉。

▲假冒卡地亚包装盒及产品证书▲假冒卡地亚包装盒及产品证书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阶段,将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同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同创建干净、诚信的营商环境。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邓景丹 见习编辑 林锐娜 实习编辑 孙鸣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