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1 日晚,坪山区坪山街道锦龙一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酿成一死四伤惨剧。据司机邱某自述,车祸原因为其在停车时未拉手刹,最终发生了溜车导致。

  当晚 19 时 26 分许,正值晚高峰,坪山区锦龙一路的夜晚如平常一般热闹,人们三三两两地在路上走着。司机邱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沿坪山区坪山街道锦龙一路由西往东行驶,至浪尾大型汽车停车场路段时,他下车离开了车辆,往北方向行走。就在此时,悲剧发生了 ……

  该重型货车在邱某离开后自行由西往东方向溜车,在溜车过程中车头与道路右侧的水泥柱及行人向某、覃某、赵某、李某、吴某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向某当场死亡,覃某、赵某、李某、吴某受伤及车辆损坏。

  据悉,肇事司机邱某生于 1969 年,湖北人。事后,邱某自述,他驾车在遇到前方有另一辆大车会车,便下车想示意对方车先过,当时车辆挂在空档,未拉手刹,于是发生了溜车。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蒋双超 通讯员 李飞 编辑 刘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