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下午四时许,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有群众前来报警,来人自称姓黄,是一名装修工。

  据黄先生称,去年年底,包工头胡某承包了石井街道金龟社区一家山庄的装修工程,由于赶进度,就叫自己去帮忙。当时说好是350块钱一天,自己做了26天。1月25日,工程完毕,胡某却说他只做了10天。黄某与胡某多次沟通无果,便要去金龟社区居委会讨个说法。胡某警告黄某,如果去社区居委会,那是败坏他的名声,自己不但一分钱不给,还要找人收拾他。黄某气愤不过,就去了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多次协调也没有结果。自己刚才在居委会回来的路上,被三个陌生男子警告并推搡。

  接警后,民警董宝安迅速带领学警和黄某前往事发地调看监控,发现确实有三个年轻人对黄某进行推搡。由于无法确认三个年轻人就是胡某叫来的,加上天色已晚,董警官只得暂时作罢。4月19日早上,董警官叫上黄某,带上学警再次来到事发地,发现三个年轻人居然和胡某坐在一起,于是把双方叫到了派出所。经过一个小时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教育,胡某支付了黄某全部工资。由于黄某身上并无伤势,董警官对胡某进行说服教育,对三个年轻人的暴力行为予以批评。胡某和三个年轻人在董警官的劝说下,也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对,并保证今后不再这样。

  黄某对董警官的帮助万分感谢,他说:“我跑了三四个月都没有拿到工资,还被警告并推搡。董警官一出面就帮自己解决了问题,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