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7 日晚,南山区山语海苑(二期)59 套房源开盘疑似一秒被抢光,引起市场关注。4 月 28 日上午,深圳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随即对楼盘销售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未按规定进行有关信息公示等问题,对该项目 “ 锁盘 ”,并责令整改。

  记者查询资料得知,山语海苑(二期)项目位于南山区赤湾片区,开发企业为深圳市赤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于 2018 年 4 月 19 日获得预售许可证,证号为深房许字(2018)南山 002 号,共 59 套房源,户型建筑面积为约 84-113 平的 2-3 房,备案均价约 59753 元 / 平。4 月 27 日在网上正式开盘。

  有自媒体称,山语海苑(二期)因其较低的备案价格吸引大量关注。开盘当晚近百人参与网上抢房,59 套房源一秒被抢光。

  记者注意到,早在 4 月 19 日预售证出来之后,就有传言称要买此楼盘需准备数十万 “ 喝茶费 ”,而且交了喝茶费也不一定买得到。开发商 4 月 22 日发表声明表示该楼盘不存在内部折扣,也没有提前选房,更没有所谓的 “ 喝茶费 ”。

  5 月 2 日,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就该项目有关情况发布通告称,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未按规定进行有关信息公示的问题,暂对该项目 “ 锁盘 ”(即暂停房地产信息系统的使用),要求开发商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系统才能恢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