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深圳交警破案迅速

  如有神功

  在深圳什么违法、肇事逃逸……

  都逃不出蜀黍的手掌心

  2018年4月18日凌晨6时许,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同乐路与沙河西路交汇处发现一堆偷倒的建筑垃圾。接警后,深圳交警迅速赶往现场。经初步测量,这堆建筑垃圾有十余立方米,被倾倒在路边,占据了一条行车道和一条应急车道。对现场取证完成后,民警立即协调西丽街道执法队对占道的垃圾进行清理,先清理出车道再分批清运,以防止二次事故并减小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案发路段较为偏僻,又处于监控死角,究竟是谁将这么多的垃圾直接倒在路边?

  蜀黍发现,案发现场的垃圾堆主要是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其中惨杂着少量的生活垃圾。办案民警在这堆垃圾里不停翻找着,寻找着有助破案的蛛丝马迹。在翻找过程中,一个快递包装塑料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塑料袋上信息栏中写着“南山区科技园某大厦”的地址,办案民警初步怀疑,这堆建筑垃圾可能出自该栋大厦。

  于是,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留在现场对沿途监控进行排查;另一路去往该大厦进行调查。据该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17日确实有楼层进行装修,18日凌晨有货车进入大厦装载垃圾离开。根据视频监控研判结果,民警初步锁定了一辆疑似货车,并通过车辆所属公司登记信息,传唤公司企业法人和货车驾驶人前来交警队来接受调查。

  4月18日下午3时许,货车驾驶人陈某来到交警队接受调查。经审讯,陈某对其18日凌晨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供认不讳。陈某称,其是南山区某物流公司的货车驾驶员,平时主要运输木材,18日当天在朋友的介绍下,为南山区科技园某大厦处理建筑垃圾,并收取了业主的垃圾处理费和运费共1500元。4月18日凌晨1点左右,在运送垃圾去往南山某垃圾受纳场时,看到同乐路与沙河西路交汇处附近有一块空地,位置也比较偏僻,便钱迷心窍地将垃圾偷倒在了路上,以省去垃圾处理的费用,将1500元钱全部据为己有。

  陈某表示,其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只是认为倒在路上的垃圾,有人清走就没事了,不知道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破坏环境,占用应急车道

  这难道还不够严重吗?

  目前,深圳交警对陈某处以罚款1万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温馨提示

  建筑垃圾需要送往垃圾受纳场进行处理,私自倾倒在路面,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及行车安全,属于违法行为,切莫贪图一时方便而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