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朗读亭走进香蜜公园,吸引共产党员、中小学生深情朗诵。深圳晚报记者 佟艳婷 摄央视朗读亭走进香蜜公园,吸引共产党员、中小学生深情朗诵。深圳晚报记者 佟艳婷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佟艳婷) 香蜜公园高大的椰树林被洗刷一新,林荫路上五彩斑斓的地砖,灵动炫目。清风拂过,树影婆娑摇曳,映衬出朗读亭的浅黄色灯光,宁静而美好。不足三平方米的朗读亭,六边形设计精致小巧,咖啡色外观配着古典花窗,与香蜜公园清新雅致的景观,浑然一体。5月3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来临之际,深圳最美公园——香蜜公园的朗读亭吸引了一大批共产党员、中小学生深情朗诵。他们朗诵《共产党宣言》,致敬马克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们朗诵《地球,我的母亲》,讴歌劳动和创造,呼唤时代精神。

  《朗读者》是中央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担任制作人,纯美的文字,动听的声音,讲述真挚的情感,深厚的文化价值引发亿万观众共鸣。朗读亭是《朗读者》节目的线下活动,带着《朗读者》节目的使命,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距离,走近每个朗读者的身边。本次朗读亭在香蜜公园“停”一周,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6日。每位朗读者在朗读亭内录制的内容,都有可能被剪辑到《朗读者》节目中,在央视播出,分享给全国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