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象上百头猪仔在高速公路上“散步、坐躺”,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吗?

  5月6日凌晨,这幕场景,就真实地发生在了深圳高速上……

  ▼

  5月6日凌晨三时许,一辆快递公司运输快递的挂车因轮胎冒烟,停靠在机荷高速东行K2884段的应急车道内,已报警正在等待消防前往灭火。

  然而,就在这时,后方一辆粤KP7220中山菜篮子工程运生猪的围栏式货车,为躲闪中间车道变道小客车而向右猛打方向盘,结果碰撞到前方应急道轮胎冒烟挂车致挂车掉进护栏外,导致司机受轻伤,车上的生猪掉落一地……

  现场民警考虑到,掉落路面生猪大部分只是撞晕,若一驱赶很可能导致生猪在高速公路上乱跑乱窜至对面线引发二次事故和交通混乱。蜀黍果断选择釆取了封闭东行二条车道的管制措施,后又加紧疏通解封多一条车道,共快线和中间线两条车道可以通行。经过多方合作,紧急疏解作业,成功消除交通隐患,道路恢复通行。

  对猪仔来说,这简直就是“猪在囧途”。

  虽然看着有点搞笑,不过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与动物碰撞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