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5 日下午 3 点多,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水头沙统建楼门前有人发现一条大蟒蛇。南澳森林消防中队队员赶到后,发现该蟒蛇吞吃了一只家鸡后在空地上晒太阳睡觉,最终南澳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将蟒蛇捕获,并在附近的山上放生。

  据了解,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森林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只见一条大蟒蛇钻入草丛里只露了一截尾部在外面,似乎正在睡觉休息。队员们走近后蟒蛇被惊醒了,大家这才发现其肚子鼓鼓的。有市民反映,原来这只馋嘴的大蟒蛇刚刚在一位村民搭建的鸡棚中偷吃了一只鸡,因为撑得太饱了,蟒蛇就移动很缓慢于是就在草地里打起了盹。

  从森林消防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因为蟒蛇被激怒后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南澳森林消防队员带着手套与捕蛇钳夹住大蟒蛇,有队员抓住它的头部,另一些人抓住其尾部成功将蟒蛇制服。据南澳森林消防中队队员表示,这条大蟒蛇在以往队员们捕获过的蟒蛇中还是算个头比较大的,大约 3 米多长,重约 40 到 50 斤左右。被抓获的蟒蛇没有外伤,森林消防随后将其带到附近的山上进行了放生。

  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提醒,由于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建议市民不要去伤害它们,发现蟒蛇后要及时拨打 110 或者森林消防电话,等待专业人士进行处理,只要人类不主动去招惹,蟒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