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记者从龙岗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坂田法庭通过调解,将一桩涉6名工人10万余元工资的劳动争议纠纷彻底化解在了萌芽状态。

  4月28日是“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3时许,某公司6名工人来到坂田法庭,称所在公司已经倒闭,资不抵债,尚拖欠着他们的10万余元工资,而公司当时正在搬离,企图逃避债务。工人们请求法庭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其合法权益。

人去楼空的办公室人去楼空的办公室

  坂田法庭刘庭长立即对情况进行了核查。就在几十分钟前,6名工人向龙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了劳动仲裁,仲裁委受理申请之后指引他们马上去到法院申请诉前保全。获悉情况后,刘庭长当即指令法庭立案室先行立财保案件,并亲自与两名法官组成合议庭,作出保全的民事裁定书,随即交由法庭执行组赶赴现场进行保全

  法庭执行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公司大部分办公设备已被搬走,还有一批供应商正等在现场讨要货款。执行法官一边向供货商释法,告知其维权的合法途径,一边迅速联系该公司所在办公楼的物业管理处,得知还有搬运设备的车辆正准备从停车场离开,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停车场成功将其拦截。在执行法官对该公司财产进行清点查封的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曾组织多人极力阻挠,但经执行法官耐心释法并告知相应法律后果,最终转变态度,与6名工人进行协商。

法官到涉事企业现场进行清点查封法官到涉事企业现场进行清点查封

  法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调,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当场结清了6名工人的全部工资,工人们随后向龙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撤案,这宗劳动争议纠纷就此完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