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一部也是偷,偷几部也是偷,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多拿几部”。

  就这样的一个想法

  5月2日上午9时许

  公明开店的周先生拉开店门后

  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手机店玻璃柜中的手机都不见了

  存放现金的保险柜也空空如也

  整个手机店遭到了“洗劫”


  抓获嫌疑人

  惊慌之余,周先生立即选择了报警。接报后,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立即介入侦查。虽然手机店内并没有安装视频,但民警还是通过分析事发周边的视频追踪到了窃贼的踪迹,并于5月8日下午在公明上村将盗窃嫌疑人抓获。

  手机店深夜被盗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交代:自己曾于5月1日晚上来过周先生的手机店抵押手机。在抵押成功后,刘某看着手中用抵押手机得来的700元,又想到自己身负巨债,于是决定折回手机店拿回自己的手机。

  晚上23时许,刘某通过撬开手机店后门的方式钻进店内,并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当刘某在转身准备逃离之际,看着玻璃柜中的几十部手机,心念一动:“偷一部也是偷,偷几部也是偷,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多拿几部”。下定决心后,便将手机柜中的手机全部收入囊中。更让刘某喜出望外的是,店内的保险柜居然没上锁,里面的3000余元现金刘某也是毫不犹豫的“笑纳”了。

  盗窃得手后,刘某将手机先后转卖给圳美、楼村、公明等多个社区的手机店,转卖所得的现金用于还债和网络赌博。一夜暴富,欠的债也还了,身上的“重担”终于卸下了,这让刘某感觉自己像是“成功人士”。然而,潇洒的日子还没过上几天,剩下的两部手机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警察“请”进了班房。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