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位于淡水和海水交汇的滩涂两边,有一片呈带状的红树林。这个时节原本如翡翠般一样绿色的树叶,在这短短的几天变成了黄色和红色,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和拍摄这难得的景象。

  据了解,东涌社区位于深圳市东部沿海地带,是深圳最早可以见到日出的地方,在每年五月中旬前,这里就会呈现出“别具一格”的景象。

  当天,白云将山峦环绕,在东涌海边红树林滩涂上虾蟹成群、水鸟聚集,清风徐徐吹过,一群白鹭形态优雅地蜷卧凫水,或嬉戏玩耍,或梳理羽毛,或寻觅着浅滩上的食物,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粗略估算,这些白鹭约有近百只之多,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白色花朵儿点缀着这片红树林。

  据东涌社区工作站办公室主任俞伦泉介绍,近年来,东涌社区都保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当地的居民从不会驱赶白鹭等鸟群。人鸟在这里相望不相扰地和谐相处着,一幅悠闲写意的自然风光,自然美好的生态环境,让前来观光游览的客人也感到心情非常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