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游客游玩的公园里突然出现一条大蛇,着实把游客们吓了一大跳。近日,在深圳湾公园管理处附近的竹林里出现一条 2 米多长的水律蛇,不少游客见状都被吓得不轻。最终,公园管理处将该蛇捕捉,并交由野生动物保护站放生处理。

  当天下午 2 点多,深圳湾公园管理处附近的一片 6 米多高的竹林数梢上,突然出现一阵骚动,游客抬头一看都被吓了一大跳。原来这爬上竹林树梢尖的,不是别的,正是一条大约 2 米多长的大蛇。从市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这条大蛇当时在竹林顶端缠绕在竹子上游动,正准备爬到旁边的大树上去,由于大蛇比较重将竹子压弯了。周围的游客都看呆了,甚至还有人吓得尖叫起来。

  公园管理处专业捕蛇队员到达现场后,大蛇已经攀爬到旁边更高的大树上藏了起来,工作人员寻找了 2 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它,并最终用绳子将该蛇套了下来。经过辨认工作人员发现这条大蛇是一条水律蛇,大约 2 米多长呈棕褐色,速度非常快而且攻击性非常强,当工作人员将其从袋子抓出来的时候,大蛇力气非常大的扭动着身子,蛇皮袋都被它甩到了一边。

  最后,深圳湾公园管理处通知了深圳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将大蛇拿走,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经过检查,确认动物没有受伤后会将其在偏僻的地方进行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