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零时19分,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巡游车上客区,最后一台“绿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缓缓驶出排队通道。记者获悉,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下称“市公交局”)会同空港处、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宝安国际机场巡游车上客区,组织实施新的巡游出租车排队管理方案。5月16日起,允许“绿的”载客进入机场离港平台,不允许在上客区上客,同时撤销机场“绿的”蓄车和排队上客通道。

  据了解,由于深圳巡游出租车行业长期以来实行“红绿的”分区运营,宝安国际机场巡游车上客区一直执行“红绿的”分区蓄车、分队列上客的管理模式。该模式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机场巡游车实现“点到点”优质服务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深圳出租车纯电动化工作的不断推进,绿色巡游出租车已基本完成更新,原有的排队模式运行效率低、无法满足客流需求,且造成设施资源的浪费。

  为加快深圳巡游出租车行业“红绿的”一体化改革进程,保障旅客乘车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市公交局发布了调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巡游出租车排队管理方案,规定自2018年5月16日零时起,允许“绿的”载客进入机场离港平台,不允许在上客区上客,同时撤销机场“绿的”蓄车和排队上客通道,“红的”、纯电动出租车(俗称“蓝的”)在机场上客区不分区域、不分长短途上客运营。

  市公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排队管理方案的调整,将显著提升机场巡游车运行效率,减少高峰期旅客滞留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