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有风险,相爱需谨慎。日前,刘女士在微信朋友圈认识了一名男子,两人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短短一个多月,刘女士就被对方盗走了银行卡里所有的钱。

  “ 我发现我绑定微信的银行卡被盗转了 3 万元,我怀疑是我男朋友 ”。2018 年 4 月 21 日下午,粤海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案后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民警调查发现,刘女士提供男友的名字居然是一个化名,两人认识一个多月,尽管坠入爱河,但刘女士对其男友的相关情况并不熟悉。随后,警方通过调取视频,掌握了盗窃嫌疑人赵某的外貌特征,最终锁定了赵某的真实身份是赵某春(男,34 岁)。

  5 月 11 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在宝安松岗某舞蹈培训机构将嫌疑人抓获。赵某春说自己趁着刘女士睡着的时候,通过找回密码的方式,将刘女士银行卡内的 3 万元分三次盗走,并将手机通知信息删除。目前,嫌疑人赵某春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凡是涉及钱财方面的更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