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阮元元)昨日,盐田再次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被检查的餐饮单位从网友呼声较高的旅游景区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抽选出,分别是深圳市东部云海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东部华侨城主题酒店群中的茵特拉根酒店西餐厅。检查的结果是:东部云海轩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B”级水平,茵特拉根酒店西餐厅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A”级水平。

  检查发现东部云海轩存在餐具清洗区无标签标识及流程管理制度、餐具摆放混乱、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茵特拉根酒店西餐厅存在专间三防设施不齐全,有纸箱等物品、西餐厨房排水沟缝隙过大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上述2家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及时提交整改报告。检查现场对猪肉、鱼类、蔬菜等食材进行抽检,快检食品5批次,全部合格;检测食品3批次,结果后续公布。

  东部华侨城作为深圳重要旅游景区,其食品安全备受消费者关注,此次“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为东部华侨城的食品安全做了一次“体检”。未来市食药局将继续通过“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巡查及信息公示、“一街一车一室”等工程,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推动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