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1A栋27楼楼道水管发生爆裂。 受访者供图5月17日1A栋27楼楼道水管发生爆裂。 受访者供图
业主汪先生家里出现墙皮脱落。 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摄业主汪先生家里出现墙皮脱落。 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邱志东 实习生 邬佳颖) 5月17日,深晚记者接到龙华一小区业主周女士的报料,称该小区1A栋27楼楼道出现水管爆裂情况。记者随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在1A栋27楼业主汪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现场看到,漏水的情况已得到解决,但地面仍残留水渍。汪先生告诉记者,当日10时58分,他从业主微信群里得知27楼出现漏水,有业主发现后当即拨打电话联系物业,但物业电话一直无法接通。11时左右物业才关掉水闸,并派人到现场清理。“要是水进了房间,造成家具、电器出现问题怎么办?”业主李女士说。另外,倘若水进了电梯,很容易对电梯的运行产生影响,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业主们也表示担忧。

  对于此次漏水事件,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管理处,答复称此次漏水事件是因为前期有业主投诉屋顶太阳能热水器不能使用,近日施工单位进行水管测试,因水压过大,导致1A栋27楼楼道水管接口松动,出现漏水现象,管理处接到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流程。相关人员于当日10时52分到达现场进行处理,11时50分现场恢复正常。物业表示后续将对电梯进行进一步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进行公布。

  然而,对于物业管理处的答复,汪先生及其他业主表示不满意,他们认为这是房屋质量的问题。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5月9日1A栋负一楼就出现过消防管道爆裂的情况,地库变成水帘洞,电梯突然断电。“去年物业还在地下车库进行违建,业主发现后经过维权才拆除。”李女士还说。

  采访过程中,有业主还向记者吐槽,除了接连两次的“水管爆裂”,该小区的房屋还存在墙体渗水导致墙皮脱裂的问题。记者来到汪先生家里,发现有几处墙体确实已脱裂,“现在都租不出去了,这样的房子没人要。”汪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位于地铁龙华线上塘站旁,大部分业主是去年8月份才入伙。“我花了几百万元买这套房子,入伙不久就出现墙体渗水问题,维修办修了五六次都没解决,最后还是自己花了两万多元作处理。”业主黄女士说。据汪先生透露,除了他们几家,还有多家业主也存在这个问题。

  关于房屋墙体渗水的问题,小区管理处目前给业主的答复称这是建筑施工的问题,已将问题反映给地产商,承诺工程保修两年,会积极配合业主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