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8日从罗湖公安分局获悉,近日,罗湖区大望桥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凌晨从大望桥上跳入冰冷的水中轻生,被路过的外卖小哥和接到报警赶来的警察联手救起。

  5月4日0时30分许,罗湖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大望桥上有一名男子轻生已经跳入水中,情况危急。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已经在大望桥下的水库里,趴在水库中的塑料浮标上挣扎。这时,一名送餐路过的外卖小哥主动找到民警,表示自己水性较好,可以下水救人。于是,他穿上救生衣,从一侧桥头的岸边下水,游到了跳桥轻生男子的身边,随后,民警将救生圈用绳子绑好后从桥上扔下来,外卖小哥将救生圈给该男子戴好,并用绳子固定,民警和现场的热心群众一起将该男子拉到岸边。

  但这时大家又发现,水面和河岸的高度落差较大,无法将两人拉上岸。于是,民警又立即联系水库管理部门,安排工作人员驾船过来开展施救工作,最终,跳桥轻生男子和救人的外卖小哥被船救起,并在东深排水库大坝边上岸,随后,该男子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已无大碍。而主动救人的外卖小哥却悄悄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经过多方寻找,东湖派出所联系上了救人的外卖小哥,他叫潘剑豪,事发当晚正在送外卖,恰巧路过大望桥,看到一名男子站在大望桥的栏杆上准备跳下去,正当他上去制止的时候,该名男子已经跳了下去,于是,就有了前面下水施救的一幕。当日下午,东湖派出所专门为潘剑豪发放了奖励金,表彰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