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纪录又开始新航程

  2018年,梦想之巅——珠穆朗玛峰,离屈姣姣也越来越近……

  在经过40多天的精心准备后, 5月20日,尼泊尔时间8时38分(北京时间10时43分),屈姣姣用了7小时10分钟顺利登顶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8516米)。21个小时后,即5月21日,尼泊尔时间5时40分(北京时间8时05分),她又顺利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8844.43米),用时7小时50分钟。之后,仅用了两个半小时便下撤至珠峰C4营地,成功完成了两座高峰的连攀。

  而她当时还不知道,她的这一举动创造了一个纪录。

  5月25日一大早,屈姣姣就收到了来自朋友通过和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确认的好消息;屈姣姣是世界上最快速度连续登顶两座8000米高峰的女性。同时收到的还有来自登山界权威的喜马拉雅数据库的确认消息:屈姣姣是中国24小时内第一个连攀洛子峰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

  攀登的过程很顺利,屈姣姣并没有过多强调攀登过程的艰险,而是说,她登顶珠峰,代表着一群人的梦想,家人、同事、朋友以及山友。从小十分疼爱她的爷爷去年去世了,她说,登顶珠峰是对爷爷最好的告慰。

  “我今年有3个梦想,登顶珠峰第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下一个梦想是到美国读MBA,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第三个梦想暂时保密,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每个人心中都有座无形的山峰,只有征服内心的那座‘山峰’,才有机会让生命绽放更多精彩!”屈姣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