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该台风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较大可能于6日夜间以热带风暴级(8~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前与深圳最近距离400公里左右。  ▲预计该台风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较大可能于6日夜间以热带风暴级(8~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前与深圳最近距离400公里左右。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今年第4号台风已于昨日早晨生成,预计6日夜间以热带风暴级(8级~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前与深圳最近距离400公里左右。6~9日降雨频密,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适逢高考期间,请考生与家长做好防范措施,安全出行。

  台风或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

  昨日强降雨缓解近段时间的酷热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5日早晨8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但暂未命名,市气象台已于5日12时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预计该台风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较大可能于6日夜间以热带风暴级(8~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前与深圳最近距离400公里左右。登陆后可能与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发生双台风作用,7日至9日将在粤西附近一带停留和摆动。

  6至9日降雨频密 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深圳市气象台专家指出,第4号台风将成为今年首个对深圳有明显风雨影响的台风,以持续性频密阵雨为主,强风持续时间较短。预计6日至9日降雨频密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其中,6日至7日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8日至9日间歇性阵雨频密,局部仍有暴雨或以上降水。另外,6日至7日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级左右,8日起风力逐渐减小。

  温馨提示:

  1。台风对深圳将造成明显风雨影响,请市民及高考考生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对出行的不利影响,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平安到达。

  2。降雨时或伴随雷暴和短时大风,市民应远离户外广告牌,妥善安置阳台物品。

  3。由于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和大风,请市民远离海边、山边、河边等危险区域。

  4。由于第4号台风强度偏弱,对其产生影响的天气系统多,在其登陆后路径和强度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请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新闻辞典:

  双台风是什么来头?

  据了解,双台风效应(又称藤原效应)是指两个台风靠近时,它们将绕着相连的轴线成环状,且互相作反时针方向旋转,旋转中心与位置依两个台风相对质量及台风环流之强度来决定。旋转时,一个走得快些,另一个走得慢些,有时也可能合二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