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邱志东) 近年来,微信转账和发红包的功能给不少人带来了方便。但微信群里,总有一些“潜水者”平时不说话,见有人发红包却抢得比谁都快。这不,上周五,在福田区海岸环庆大厦一楼的万店通便利店工作的店员阿婷就遇到一件让她们始料未及的事:店员在微信群里和客户商定,用发红包的方式支付368元货款,没想到红包却被别人秒抢,至今没找到抢红包的人。

  据了解,为扩充便利店业务和方便街坊,阿婷在去年9月便利店开业时建了一个名为“万店通海岸中心点顾客群”的微信客户群。“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二十几个人,大家都是经常见面的,为了方便,点货和付款都在群里。”阿婷告诉记者,群里的客户大多是在海岸环庆大厦上班或住在附近公寓的人,目前这个客户群有168人。

  但上周五10时左右,一位街坊在群里下单购买价值368元的香烟,并在群里分两个红包支付,但不料8秒后货款被群里一位微信名为“@Jason。”的人抢去。“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误抢了,但一直没还回来,10分钟后想去要回来发现他已经退群了。”阿婷说。

  记者从阿婷口中了解到,“@Jason。”是一名住在附近公寓30岁左右的男子,去年12月6日在群里完成第一次交易,最近一次在群里交易是在今年2月份。该男子抢完368元红包就退群,并设置无法被添加好友,群里也没有人认识他。

  当天下午,店员尝试去公寓找人,但公寓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店员“@Jason。”原先租住的地方今年4月份就已经换人了。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该便利店微信群里平均一天的交易额也就几百元,此次368元的损失最后由便利店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