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近9时,交警铁骑护送高考生准时到达红岭中学高中部考场。 黄天肇 摄▲昨日近9时,交警铁骑护送高考生准时到达红岭中学高中部考场。 黄天肇 摄
▲华附送考现场,不少学生和自己的恩师拥抱,场面温馨感人。▲华附送考现场,不少学生和自己的恩师拥抱,场面温馨感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昨日是高考首日,也恰逢工作日。深圳交警出动高考安保警力2574人,为高考护航。截至记者发稿,深圳交警共接涉及考生求助警情74宗,交警铁骑护送求助考生49人。

  6月7日7时,深圳交警全体参加高考交通保障的警力按照工作部署准时上岗,出动高考安保警力2574人,其中民警727人,辅警1847人(其中铁骑1300人)。所有参加保障的警力7时全部到岗到位,在考场周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试卷车辆、考生车辆、应急救护车辆优先通行,在各考点门口设立护航服务点,划定严管区域,严管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深晚记者昨日上午来到红岭中学考点,虽然下大雨,但绝大多数考生已入场。8时54分,一名男考生在交警铁骑带领下赶到红岭中学考点门口。“谢谢您了!”下车后,该考生向交警表示感谢后就急忙冲进考场。记者了解到,这名考生7时10分在布吉出发后遇到堵车,8时30分到达上步立交路上担心迟到,所以向交警铁骑求助。在接到求助后,铁骑队员一路响着警报,仅用十分钟就将考生送到,到达时距离开考还有5分钟。该铁骑队员表示,路上社会车辆在发现有交警铁骑送考生后均主动让行。

  深晚记者了解到,6月7日0时至15时,指挥中心接报警情2305宗,环比上升12.00%,其中事故警情1027宗,环比下降2.74%,拥堵警情372宗,环比上升24.41%。

  “通过救助电话接警情(包含重复警情)78宗,共接涉及考生求助警情74宗,交警铁骑护送求助考生49宗。同比去年20宗多出很多。”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吴凯峰表示,为减少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压力,深圳交警开展“绿色出行 爱心护考”专项活动,为学生高考保驾护航。截至6月7日15时,共有15000余辆私家车自发参与深圳交警组织的高考期间“绿色出行 爱心护考”活动。

  吴凯峰说,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深圳交警继续开通服务救助电话83333333,考生及家长有需求可拨打热线求助。此外,请广大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