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观湖段)征收范围内最后一户——小星宫幼儿园业主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目前龙华区观湖段全部红线范围内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的61栋永久性建筑均已完成征收。此次签约标志着历时近两年的地铁4号线(观湖段)征收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当天街道领导率队约见地铁4号线松元厦站红线范围内最后一位未签约业主,经过数小时的耐心谈判协商,成功与业主签约,涉及3栋房屋,面积约1850平方米,此次签约为观湖街道轨道4号线北延段(观湖段)的征收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观湖街道轨道4号线北延段(观湖段)被市轨道办认为是“全市最难征地拆迁项目”,历时长、谈判难、对抗情绪强,是名副其实的“硬骨头”。随着建设工期逼近,征收难度也逐渐加大,部分业主租户不合理的赔偿要求一度影响到工作进度,工作压力倍增。

  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观湖街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决打响征拆攻坚战,多次组织召开征拆协调会和现场部署会,街道领导多次率队约见业主,耐心与业主沟通,同时站在业主立场充分维护其合法权益,坚定签约意向,顺利完成了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观湖段)征收工作。

  据了解,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是市、区重点轨道工程,由既有龙华线清湖站引出,沿观澜大道敷设,到达牛湖站。其中,在观湖辖区轨道路线长约2.6公里,设有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停车场及配套道路。截至目前,观湖段全部红线范围内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的61栋永久性建筑均已完成征收,涉及松元厦站已拆除33栋,建筑面积约1.64万平方米,观澜站已拆除9栋建筑物,面积约6070平方米,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持续发力,加大轨道交通4号线拆迁工作力度,有力地保障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观湖段)的顺利建设。

  (记者黄明钢 通讯员张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