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民警查获两名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及未自查发现的司机边检民警查获两名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及未自查发现的司机

  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继5月底查获一宗两名企图藏匿车底逃避边防检查案件后,6日晚,该站执勤民警又查获一名越南籍企图藏匿车底非法出境人员。

  今年5月31日晚21时40分许,皇岗边检站二队民警在皇岗口岸货检出境监控室执勤时,通过车底反偷渡系统发现,一辆正在办理出境手续的货车车底有异常情况,遂立即报告值班队领导,并按规范及时启动预案处置程序。队领导快速反应,马上组织民警和辅警赶赴现场,并与闻讯赶来增援的民警形成合力,最终,成功抓捕两名企图藏匿车底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并安全移交调研队作进一步处理。

  无独有偶。6月6日晚20时47分许,皇岗边检站二队民警在皇岗口岸货检出境监控室执勤时,通过车底反偷渡系统,又发现正在办理出境查验手续的货柜车底疑似藏匿有一名非法出境人员,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该队值班队领导立刻带领备勤民警赶赴查验通道,经仔细检查,果然在该辆货柜车底发现藏匿有一名男子,并与迅速赶到的增援民警一起将其抓获。经初步审查,确认该名男子为越南籍人,并将其安全移交调研队作进一步审查处理。

6日,边检民警查获一名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6日,边检民警查获一名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

  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两起案件时隔仅7天,说明当前利用货柜车藏匿车底实施非法出境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皇岗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维护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保障您的合法利益,驾车出境前请自行实施车体检查。未采取合理预防措施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第二款规定,对每载运一名非法出入境人员,司机将被处以人民币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涉案车辆将依法予以扣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