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龙辉)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6月7日召开,会上提出要在今年底完成600个以上城中村综合治理。推进会由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主持,各区城中村综合治理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深圳市规土委调研数据显示,深圳城中村用地总规模约320平方公里,占深圳土地总面积的1/6。而深圳城中村租赁住房约占总租赁住房70%,是租赁市场供应最重要的主体之一。城中村作为最大的供应体吸引众多来深就业创业的青年居住,但因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等短板也令人头痛。2017年11月,深圳出台了《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7月底前要完成全市1600多个城中村综合治理,消除城中村各类安全隐患。

  在推进会上,王国宾指出,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六项任务中,城中村综合治理是任务最重、压力最大、难度最高的,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底必须要完成600个以上城中村综合治理。通过综合治理实现城中村环境的蝶变,为保障性用房、人才用房提供空间,为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