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贺传良) 为了牟取不正当利益,有人竟将粪水直接排入雨水管网之中。6月9日中午,两名嫌疑人在偷排过程中被罗湖区执法人员当场抓获,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据悉,这是深圳首例因偷排粪水被刑拘的案件。

  5月5日下午,布吉河河道巡查人员在靠近红桂中学一雨水箱涵发现有粪便溢出,经市水务集团罗湖管网分公司工作人员溯源排查,确定位于果园东路靠近红桂中学操场北侧一雨水井为粪便偷排口。8日上午,罗湖区环保水务局执法人员与市水务集团罗湖管网分公司技术人员到偷排口现场调查,并调阅周边监控录像,未发现有偷排线索,随后联络罗湖桂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加强对周边地区巡查力度。

  终于,在6月9日12时19分,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人员在果园东路发现一辆环卫作业车将抽污吸管放入市政雨水管网,立刻制止,并会同桂园派出所、区环保水务局执法人员一起,将两名嫌疑人和作业车带回调查。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后续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