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6月12日起,深圳开启降雨模式,炎热天气有所缓解。受西南季风影响,深圳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未来几日深圳降雨明显,14日白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至16日有阵雨。

  当前深圳正处于龙舟水时期。受西南季风的影响,预计12日傍晚至1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在13日凌晨至上午,伴有雷暴和局地7级短时阵风,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至80毫米,13日下午雨势相对减弱。预计未来几日降雨天气持续,其中14日白天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至16日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至18日多云有短时阵雨。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12日傍晚至13日上午深圳出现的降雨雨势较大,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应密切关注暴雨和交通信息,远离低洼易涝区、危房、边坡、简易工棚、挡土墙、河道、水库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要注意远离架空线路、杆塔和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避免穿越水浸区域,接触裸露电线,导致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