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6月13日下午,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意见》,以及进一步加大特区一体化攻坚计划实施力度等事项。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增进市民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解决我市中小学生午餐午休这一重要民生问题。

  《意见》在完善学生午餐午休管理机制、多方式解决校内供餐、多途径改善校内午休条件、完善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培育发展午托服务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努力为学生提供健康、营养的午餐,经济、安全的午休。从2018年到2020年,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校内午餐午休。会议指出,加强中小学生午餐午休管理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要充分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多种资源,妥善推进学生午餐午休这一重要民生事项,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午餐营养健康和基本午休条件,切实减轻家庭负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大特区一体化攻坚计划实施力度的相关报告。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特区一体化建设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全面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标准,围绕一体化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面促进特区一体化尽快上新水平、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