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16日至18日),全市各景区、商圈、主次干道交通情况整体良好、高速公路整体通行情况良好。市民短途游出行需求量大,惠盐高速、东部沿海高速部分时段交通流量饱和,出现持续排队缓行的情况。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接报交通警情略有上升

  根据深圳交警指挥中心统计,截止18日中午12时,端午三天小长假全市共接报交通警情7455宗,同比上升6.26%;其中交通事故警情3613宗,同比下降4.65%,拥堵警情985宗,同比上升0.2%。

  出深车流量增加3成,入深车流量略有下降

  据深圳交警大数据统计,今年端午期间(6月16日0时至18日12时),我市出深车流量为97.6万辆,同比去年增加33.03%;入深车流量为75.1万辆,同比去年减少3.3%。

  端午小长假第三天,全市道路交通正常

  6月18日,2018年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天气晴朗,适合市民外出游玩,截至今日12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进出深道路及市内主要道路均较前日有所下降,部分旅游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出现车多缓行情况,但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根据深圳交警和百度、高德地图的路况监测,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1.38,较昨日(1.28)上升7.81%,路网时速为33.87KM,环比下降15.58%,较为车多的道路集中在前往大、小梅沙的环梅路和梧桐山周边道路。

  (一)车辆出入深情况

  24小时内(统计时段:6月17日12时至18日12时,下同),我市出深车辆数为360202辆次,环比减少18.47%,入深车辆为316231辆次,环比减少3.97%。

  1、出入深道路情况

  从车辆的流向看,前往惠州、潮汕、江西、福建等东部区域的车辆约19.24万辆,占53.4%,前往湛江、韶关、湖南、湖北、广西、四川等中西部区域的车辆约16.78万辆,占46.6%。

  出深车辆选择梅观高速、龙大高速和南光高速的数量最多;入深车辆选择梅观高速和龙大高速的数量最多。

  2、各时段出入深车辆情况

  继昨天出入深平稳有序的状况,今天目前我市主要出入深道路运行正常,从8时开始,出深车流开始增加,10时至11时达到峰值,达2.5万辆次,整体行车状况较好,道路较为通畅。

  (二)市内交通情况

  6月18日,全市市内交通整体情况良好,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1.38,较昨日(1.28)上升7.81%,路网时速为33.87KM,环比下降15.58%,较为车多的道路集中在前往大、小梅沙的环梅路和梧桐山周边道路。

  全市路网车辆较前日增加9.38%,增幅较大的区为南山区增加16.74%,宝安区增加16.42%。

  1、热门景区交通情况

  今日,我市热门景区交通压力较前日有明显上升,最为明显的是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和仙湖植物园景区,全市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接近一般周末水平。

  2、大型商圈周边交通情况

  截止12时,全市各大型商圈周边道路交通良好,拥堵指数较平日下降13.74%,未出现异常拥堵现象。

  3、东部景区道路情况

  17日至18日,共有27845辆机动车前往大、小梅沙景区,33947辆机动车前往大鹏景区,前往惠阳方向1.2万辆。

  今日从上午8时开始,前往东部景区的主要道路就已经出现了车多的现象,截至12时,车多现象仍未行到缓解,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深盐二通道东行方向。车辆通过大梅沙收费广场后,行车恢复通畅,途经东部沿海高速前往惠州和大鹏景区的车辆未出现异常拥堵。

  4、我市外地小汽车情况

  经统计,18日在我市行驶的外地小汽车共49万辆,环比增加1.81%。通过对在我市行驶的外地车辆属地分析,省内外地车较多的是东莞籍13.89万辆和惠州籍7.14万辆。而外省车辆较多的是湖南籍2.95万辆、江西籍1.89万辆和广西籍1.58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