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公园荷花展在端午假期前开展,假期三天便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去赏花、游玩,人气爆棚。6月18日,记者从公园获悉,端午假期洪湖公园荷展迎客20余万人次。由于游客太多,公园周边车流量大,车行缓慢,深圳交警多次在其微博上发出提醒,建议市民选择绿色交通工具前往。此外,荷花展将持续至29日,市民可错峰赏花。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深圳市第29届荷花展于2018年6月15日在洪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展出时间至6月29日。开放首日就迎接游客近4.5万人次。

  本届荷花展以“美丽深圳,荷香墨韵”为主题,以百亩荷塘自然生态景观为依托,通过在公园各主要入口及重要景观节点展出立体绿化雕塑、花境营造、灯光夜景、喷雾景观、园林小品以及碗莲、美术及摄影作品展等多种形式,着力为市民打造极具特色的荷花盛会,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荷花世界。

罗家清 摄罗家清 摄
罗家清 摄罗家清 摄

  今年的荷花展首次对展览主要区域进行夜景亮化和特色喷雾布置,通过雾化布置与灯光夜景营造曲径通幽仙境般的赏荷体验。公园晚上开放至11点,夜间游玩别有一番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