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纳·施密特(右)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摄阿纳·施密特(右)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罗茹) 在6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2018暨第四届深圳街头艺人资格评审中,除了有参加过《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比赛的明星歌手,更有多名外国艺人被深圳街头艺术气氛所吸引,主动报名参加街头艺人资格考试,为深圳街头艺术增添了国际化色彩。

  在24日下午举行的表演艺术类器乐考试中,第一个上场的是一位来自德国的钢琴家阿纳·施密特,只见他面带微笑,自己推着一台钢琴缓缓步入考场中央,从之前申报的10首乐曲中随机抽取一首进行演奏。据悉,阿纳·施密特带着他的钢琴穿越了大半个欧洲,至今足迹已遍布15个国家,超过300个城市。现在来到了中国深圳,听到深圳在招募街头艺人,他毫不犹豫就报了名。

  专家评委范媛媛用英语与他交流,问他作为一名专业钢琴家,为什么愿意报考深圳街头艺人资格?他说:“我性格比较内向,走向街头弹琴,本身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加上街头表演充满变量,甚具挑战性;我想探索世界,所以决定带着钢琴一起周游列国,并希望透过我的琴声,将正能量、平安、希望传递出去”。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届街头艺人资格考试的外籍人士,除他之外,还有Simple Things中外籍组合哈里斯马修·托马斯(Harris Matthew Thomas)表演吉他弹唱,也给评委和观众带来精彩的异国情调。

  据悉,今年报考街头艺人资格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艺人共计166组,其中新报艺人99组,去年已持证艺人67组,在参评艺人中,骆宏俊、邓奇奇、理宁、金京哲、高庆久拥有大量稳定“粉丝”;歌手刘雅婷曾参加过《名师高徒》《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比赛,并获得张惠妹组季军;街头歌手“小海南”曾在日本东京街头以一首《海阔天空》唱哭中国女孩成为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