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盗窃电动车后居然将赃物停在警务室附近车棚充电,以为放这最安全,结果被候个正着。近日,深圳南山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小偷)(小偷)

  6月24日22时许,招商派出所接到徐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海月地铁口的电动车被盗。社区警长吴柳群带领巡防员立即前往案发地查看周边监控,很快就掌握了嫌疑人逃离路线。有意思的是,值班警察发现在警务室对面的单车棚内有一辆电动车居然和徐先生被盗的那台十分相似。

  难道这个盗贼胆大到将赃物放到民警眼皮底下?得知情况后,社区民警返回警务室对面的单车棚内对电动车进行确认,没想到还真是徐先生家的电动车。于是,民警立即转变策略,准备抓捕。在蹲守的过程中,民警看到一男子曾多次到单车棚内查看这辆电动车却一直没有骑走。直到28日晚,男子终于耐不住性子将车骑走了。见状,民警立即带领巡防员将该名男子截停。

(人赃俱获)(人赃俱获)

  经调查,这名男子就是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他告诉民警,自己到手后发现电动车没电,担心推着车很容易被人发现,便将电动车放在就近的单车棚里充电。为了以防万一,还故意将电动车放在单车棚观察几日,确认没人发现后再将车骑走。目前,嫌疑人胡某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罗典 通讯员龙威 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