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新区马田街道经营餐馆的潭女士热情好客,特别喜欢交朋友。可最近的遭遇,给潭女士提了个醒:擦亮眼睛交朋友,特别是网上认识的!

  7 月 3 日上午,潭女士向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经营的饭店被盗现金 1000 余元,作案的是自己的 “ 网友 ”,请求警方处理。

  民警在赶到现场后,通过查看店内的监控发现,该名网友趁潭女士出门之机,迅速拿走了包内的现金,然后离开了餐馆。确定嫌疑人后,民警随即展开了侦查,并于 7 月 6 日在公明的一间酒吧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自某对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自某交代:自己和潭女士是微信认识的网友。7 月 3 日大清早,自己在接到潭女士吃早餐的邀请后,便和 3 名同事一同前往潭女士经营的餐厅。茶余饭后,自己的 3 名同事也相继离开。虽然是潭女士主动邀请吃早茶,但要面子的自某却一直担心着 “ 买单 ” 的问题。趁潭女士一个出门的机会,自某立刻来到潭女士的手提包前,“ 毫不犹豫 ” 的将包内的现金全部揣入了自己的口袋。好面子的自某在逃离前,还不忘先把 “ 单 ” 给买了。

  目前,自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