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昨日,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交警已在红荔-华富路口实施深圳市第二个“移位左转”交通组织,目前道路通行效率提升显著。

  红荔-华富路口位于福田核心城区,毗邻华强北商业区和深南大道、北环大道、皇岗路等城市主干道,对内对外吸引和发生的交通需求巨大,早晚高峰期间交通需求严重大于该路口的通行能力,处于过饱和状态,华富路南北方向拥堵至上游路口的情况时有发生,红荔路西进口晚高峰平均拥堵长度也超过350米。待坂银通道通车后,该路口的高峰通行需求进一步增加,通行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剧。

  “经现场勘察,我们决定于7月30日开始对红荔-华富路口实施深圳第二个‘移位左转’交通组织。”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民警王占业表示,深圳交警将红荔-华富路北进口左转车道进行移位设置,利用LED指示屏和左转待转信号灯引导车辆提前驶入左转渠化车道,避免北进口左转和南进口直行车辆的冲突。由于“移位左转”实施方案与红荔路交通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存在一定的交叉,经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沟通,确定了只对北进口道实施“移位左转”交通组织方案。

  “‘移位左转’的实施,成功实现了红荔-华富路口北进口左转车辆和南进口直行车辆同时放行目的;在周期不变的前提下,延长了南进口直行的通行时间。”王占业告诉记者,经过三周的现场观察测算,高峰期路口节点总流量由6672pcu/h提升至7640pcu/h(相当于每小时多通过968辆车),通行能力增加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