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杨少昆 摄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通讯员 张丽)受季风低压影响,深圳强降水频繁,预计29至30日仍有持续暴雨到大暴雨降雨过程,31日起降雨减弱。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市民,要关注短时降雨对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作业等问题。

  28日深圳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盐田大梅沙站,124.6毫米;全市最大阵风7至8级,深圳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分区大风蓝色、分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9至30日深圳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至8级西南大风。31日降雨减弱,转多云,天气趋于炎热。

  深圳市气象局专家指出,此次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的特点。近期深圳已连续多日出现强降雨,累积雨量大,未来两天仍有暴雨到大暴雨,请市民不要在危险边坡附近逗留、避开积涝区域。降雨过程伴有6至8级西南大风,风大时请市民远离建筑施工脚手架、户外广告牌、简易工棚、临时建筑、老旧围墙、树木等,并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另外,近期海水潮位较高,叠加西南风增水,可能引致海面、河道水位上涨,请市民避开河道、沿海等危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