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通向蛇口太子湾游轮码头的港湾大道和工业一路路面积水严重,产生道路交通拥堵,乘船的市民和出境往香港的市民被困码头近1小时有余,延误了船和飞机。目前,积水已排出,路面通畅。

  下午3时,记者来到蛇口太子湾邮轮码头,发现路面的积水已经消退,仅剩工业一路的几处低洼处还有残留的积水。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大约早上9点多,港湾大道开始出现积水,尤其是工业一路往码头方向积水严重。“工业一路虽然只有几百米,但是很窄,是往码头去的必经之路,路面积水了,车辆就无法通行,不少人都没赶上船和飞机。”

  记者了解到,水务集团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清理。据现场清理积水的深圳水务集团蛇口所的朱工介绍,上午港湾大道和工业一路有路面积水现象,积水最深处约有40公分左右。现场在港湾大道安排了2台水泵抽水,在工业一路安排了3台水泵抽水。同时打开雨水井盖,向雨水管网内排水。

  朱工告诉记者,此次路面积水是因为正处于海水涨潮期,海水位较高,加之降雨频密,且港湾大道和工业一路位于该片区地势最低处,导致积水。同时,周边太子湾施工的工业区内的水也向此处排放,以至于地下排水管排水不及。从早上9点至下午3点左右,工作人员已将路面积水清理干净。

  下午4时,记者在码头看到,通往蛇口码头的港湾大道和工业一路路面积水已经清理干净,且降雨停止,交通通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