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吴剑阁、邹贤中)“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句话用来形容手机翻新,也许再恰当不过。这类手机外观上和新手机没什么区别,常常让顾客防不胜防。9月4日下午,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破获了一宗把二手手机翻新当新手机销售的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现场收缴翻新机82部。

  9月4日上午九时许,石井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陈某报警,称自己在淘宝网上买的手机居然是一部翻新机。接报后,民警根据物流信息,发现发货地点在坪山区碧岭街道一带,经过摸排,得知嫌疑人窝点在田村路28号某房间。下午3时许,嫌疑人正在打包手机准备发快递,民警突然进入房间,现场缴获翻新机82部和各类手机商标、贴膜、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嫌疑人戴某和周某交代,他们从2018年7月开始,在未取得手机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从电子市场买来二手手机,并购来各类手机商标、贴膜等手机配饰件,通过恢复手机出厂设置、擦拭机身、贴膜、包装,把二手手机“换装”,然后通过淘宝把二手手机当新手机销售,如果顾客发现问题,他们就退款退货,所以一直没有被警方发现。他们迄今已经获利四五万元。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