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6 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入境小车道查获 1 名香港籍司机油箱暗格藏匿 CPU 共计 2260 片入境案,案值人民币近 70 万元。

  8 月 28 日晚 21 时,一辆黑色的两地牌商务车从皇岗口岸旅检小车道入境。车辆经过海关自动核放系统时,系统报警,经大型图像设备的图像检验,发现车辆存在重大夹藏嫌疑。

  随后,查验关员对车辆进行彻底查验,并在车辆第二排座椅下发现了一个圆形的盖子。将盖子取出后,海关关员发现座椅下方有一条直通油箱内部的暗道。

  查验关员顺藤摸瓜,在暗道及该车的油箱内,先后掏出了八十多个用报纸密封包裹的 “ 砖头 ”,里面整整齐齐地包着各种型号的 CPU。“ 这是一辆经过精心改装的车,它的藏匿开口做得比较精致,初略看容易被认为是检修口,隐藏得很好,而且它的油箱内部用暗格分成了两个部分,其中绝大部分用于藏匿,仅留下一小部分用于装油。” 查验关员介绍说。

  经过进一步清点,海关共查获英特尔 i7-8700 等多个型号 CPU 共计 2260 个,案值人民币近 70 万元,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深圳海关提醒广大市民,采取暗格藏匿、特制物品夹藏、人身绑藏等特殊手段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海关将依法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