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自9月1日起,深圳新设立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21个,主要集中在各区(新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和区域户政中心。9月7号,深圳市公安局在富士康龙华园区设立港澳台籍员工办理居住证点位,让富士康员工就近办理居住证。

  “用了大约5分钟就办理成功了。今天办理了这个居住证,我们在深圳生活就更方便了。”7日10时20分,在深圳富士康工作多年的台湾夫妻鲁佩宇和王筱君办理好手续后十分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证之后,不管是交通出行也好,办理银行业务也好,都变得很便利。

  “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政策推出之后,深受港澳台同胞欢迎。富士康拥有大约港澳台籍员工2500名,政策出台后就马上向我们提出办证需求。”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警方也积极为港澳台同胞提供便利,民警送证上门。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于9月1日起实施。深圳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公安”、登录深圳市公安局网站(www.szga.gov.cn)或拨打114电话预约(可选择居住地所在区任一受理点)。因特殊情况无法预约的,也可带齐相关材料直接到居住地受理点咨询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可由监护人代为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