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 “ 鬼手 ”,一般形容场上防守机警,经常送出致命抢断的球员。可这业余的野球场上,不仅场上有 “ 鬼手 ”,这场边,也有看不见的 “ 鬼手 ”。

  9 月 2 日晚 20 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市民胡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篮球场打球时,放在场边的手机、手表、车钥匙等财物被盗,需要警方处理。接报后,玉塘所民警迅速抵达了现场。据了解,胡先生丢失的钱包里面虽然没有太多现金,但苹果手机、劳力士手表却价值不菲,而且车钥匙也被拿走了。

  民警随即展开侦查,通过对案发现场的视频研判,发现一名男子曾在胡先生放置物品的区域徘徊,在偷走物品后迅速离场,之后乘坐公交车逃往了公明方向。民警立即联系了光明公交派出所协助追查。在光明公交派出所的协助下,9 月 3 日下午 5 时许,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周某交代:自己也是一名 “ 球友 ”,当天下午和朋友在长圳球场打球时,看见一名男子随手将挎包放在一旁,兴致冲冲地就跑到场上去了。“ 鬼迷心窍 ” 的周某在徘徊一阵后,趁他人不注意,用自己的衣服作掩护,包着挎包就离开了球场。在 “ 安全 ” 搭乘公交车后,周某立即查看 “ 战果 ”,发现包里有苹果手机、劳力士手表、钱包等财物。

  到达公明后,周某将手机以 100 元的价格贱卖并取走钱包内的现金,随后把钱包和车钥匙随手丢进了垃圾桶,而最值钱的劳力士手表则自己戴上,之后大摇大摆地回了家。

  警方还调查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周某第一次实施场边 “ 鬼手 ” 了,周某曾于 2014 年在宝安某篮球场实施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部分涉案财物已经返还给了事主胡先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在公共场合运动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若携带,一定要加强看管,定时检查,且不要将贵重物品交给不熟悉的人看管,确保自己的财物安全。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徐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