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8 日,福田区 2018 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福田会堂举行。身着迷彩服的 150 余名新兵精神抖擞,在大会的热烈欢庆中,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惟海等出席。

  会上,福田区民政局局长王岳辉宣读了福田区今年夏秋季征兵入伍人员名单,并鼓励所有批准入伍新兵在军营建功立业。记者了解到,福田区采用省征兵办统一研发的摇号定兵定去向软件,以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了本批 150 余名入伍人员及其去向,保证了审批定兵过程规范、结果透明。区领导分别向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赠送纪念品,黄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并以自己的警营生涯就新兵入伍后的工作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

  来自福保街道的师尧,是今年中国传媒大学的新生,“ 成为一名军人一直是我心中神圣的理想 ”。他代表全体入伍新兵庄严宣誓,将胸怀报国之志,携笔从戎,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尽快完成一名普通青年向优秀解放军战士的转变,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南园街道新兵家长代表邵克芳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位适龄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为儿女投身军营、为国戍边的实际行动感到光荣和自豪,“ 希望你们肩负起福田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争当优秀士兵,争做合格军人,紧握钢枪去守卫祖国。”

  李惟海介绍,在确定新兵前,福田区征兵办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进行役前教育训练,旨在让双合格青年在进入部队之前先一步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教育引导他们端正入伍动机;同时组织体能适应性训练考核,保证了把体能及综合素质较强的兵员输送到部队。欢送会结束后,150 余名新兵将分别奔赴北京、河北、辽宁、西藏、海南、云南等地服役。

  深圳晚报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郑婷婷 通讯员 杨志敏 廖祺红 文 / 图 编辑 徐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