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国”门口“印象中国”门口

  9月10日,按照“印象中国”旅游一卡通负责人员的说法,其公司就要在新四板挂牌。

  操盘 “138元购一张‘印象中国一卡通’,免费游国内3800余个景点” 疑似传销一事的这家“深圳前海新印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前海新印象”公司),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以代理考察身份,多次进入“印象中国”团队和公司办公地暗访,与其领导、多位会员接触,试图揭开这场骗局背后的图谋。

  澎湃新闻记者见到了目前外界所知“印象中国”团队级别最高的领导“奉总”。他称自己一手打造了“印象中国”的模式,最终的目标是到美国或中国香港上市。

  据其介绍,公司的老板是一位姓郭的河南人,“两个耳朵垂到了肩膀,像如来佛”,“这样的人你跟他干放心”。

  澎湃新闻记者提出希望见见郭老板,“奉总”表示,郭老板不会轻易见人,“至少‘市代’(市级代理)以上才能见”。

  “奉总”称,项目上线不到两个月,自己已经培养了6个全国代理,最高的一天进账15万,到目前为止已经赚了92万。

  对于外界的传销质疑,“奉总”强调,“印象中国”做的是旅游业,“利国利民”,有实体支撑,跟那些做“资金盘”的有本质不同。

  看到澎湃新闻记者疑问不断,自称“奉总”下线的“杨总”面露不悦,“我看你还有好多问题,要么你先不要做了。”

  9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该公司注册地辖区派出所深圳市南山派出所,将掌握的情况和证据材料,提交给警方。派出所侦办三队一位接收材料的民警表示,他们将根据工商部门的调查情况,确定下一步的工作。

  随后,澎湃新闻记者通过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委员会官方网站的举报平台,将有关情况和证据材料提交成功。9月10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又向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告知举报情况,工作人员按照信息件编码查询后称,目前案件已到举报中心,下一步将分派给具体处室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