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9月4日,本报刊发了题为《家长担心南油小学甲醛超标 南山区教育局:两次检测均合格,学校具备开学条件》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关注。在报道发表后,南山区教育局针对南油小学开学有关问题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并邀请检测机构对该校教室空气进行第三次检测。9月12日,记者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南油小学第三次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公布,结果全部合格。

  9月7日17时,学校启动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专家代表等参与见证的第三次教室空气质量公开检测,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帕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各检测三分之一。密闭教室、采样、送样等过程,家长代表全程参与见证。

  9月11日,接到领取检测结果通知后,学校于14时30分授权三位中层干部陪同家长代表前往检测机构,当场封存取回。当天17时,学校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专家代表在学校见证结果公布。检测结果由家长代表当场拆封,检测机构宣布检测结果,并由家长代表签字确认结果。结果显示,所有教室空气质量全部合格。

  据悉,南油小学运动场草皮铺设已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