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9 月 27 日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日前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查获一宗利用电动车电池盒夹藏新款苹果手机走私入境案件,共计查获全新 iPhone XS Max 手机 28 部,初估案值约 30 多万元。

  据介绍,9 月 25 日上午 11 时许,沙头角海关关员在检查一男子所推电动单车时,发现电池部位存在异常,随即按照规定进行拆卸检查。

  “ 当时看到这名旅客电单车的脚踏板位置比车身其他位置要干净一些、新一些,就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脚踏板可以直接掀起来,里面的电池盒外表也比较新,这就不太正常了。” 现场关员介绍道。关员随后对该电动单车进行了 X 光机检查,发现电动单车电池位置成像漆黑一片,有明显异常,于是关员对电动单车电池盒进行了拆卸。

  经过海关关员进一步检查,在该电动单车电池盒内 4 块电池中,分别查获了 7 部 iPhone XS Max(256G),共计 28 部,初估案值 30 多万元。据当事男子交代,手机是替人携带,为了赚取 “ 带工费 ” 才铤而走险的。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节假期,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在 “ 中英街 ” 旅检渠道,也查获一名女子利用折叠雨伞藏匿走私新款 iPhone XS Max 手机入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