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 通讯员 刘丽娟 黄珏报道:香港“和胜和”黑社会社团背景成员到内地活跃,汕尾陆丰籍毒贩随身带“双枪”秘密交易……近日,深圳警方为了将这宗跨境涉黑涉枪贩卖毒品案团伙成员一网打尽,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闪电”特别任务小组两名民警在深圳光明区某酒店停车场,跟携枪毒贩开展了惊心动魄的近身肉搏。

  7月28日至30日,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盐田分局禁毒部门连续开展两次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有境外黑社会成员参与的吸贩毒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5人尿检均为阳性),缴获冰毒1公斤多,缴获手枪2把、子弹5发。

警方现场缴获的冰毒警方现场缴获的冰毒

  香港“和胜和”成员深圳交易毒品落网

  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6月,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线索,有一伙人在福田、光明等区从事吸贩毒活动。

  经立案侦查,专案组掌握到该团伙主要是从外地购进毒品运输至深圳后进行分销,在深圳购买毒品的团伙成员主要在福田福荣路一带活动,且都存在吸食毒品的情况。负责从外地购进毒品运至深圳的团伙成员主要在光明区活动,向周边区域贩卖毒品。

  经过大量案情分析和调查取证,7月27日,专案组部署警力展开收网行动,28日17时许,专案组在深圳市福田区一商场附近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吴某明、王某旭(具有香港“和胜和”黑社会社团背景)、黄嘉某、郑某珊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香港人),在现场和嫌疑人家中共缴获疑似毒品冰毒512克。

  “王某旭为香港‘和胜和’成员,他与郑某珊一起专门到深圳接货,准备将毒品夹带走私过境,带回香港再分销。”办案民警说。

警方现场缴获的枪支警方现场缴获的枪支

  陆丰籍携枪毒贩现身,平时枪不离身

  第一波收网行动结束后,专案组继续奋战,经过两天通宵作战,该团伙中负责从外地购进毒品并运回深圳的成员黄智某浮出水面。

  经了解,黄智某(陆丰人)频繁在光明区光侨路一带活动,平时枪不离身,身上很可能携带枪支,且不止一支,是个危险人物。

  7月30日,专案组掌握到黄智某将在光明新区某酒店出现。鉴于黄智某高度危险,禁毒支队派出“闪电”特别任务小组执行抓捕任务。

  当晚22时许,黄智某驾车进入酒店停车场。“他把货拉到交货地点,但车不熄火,人不下车,一直给他的下线打电话,随时准备逃跑,警惕性非常高。”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之前的侦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他的腰间都是鼓鼓的,很可能就是带着枪支。”

警方现场缴获的枪支警方现场缴获的枪支

  停车场近身抓捕,一个抱摔制服双枪毒贩

  停车场抓捕,毒贩驾车亡命冲撞的概率很大,危险系数相当高。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抓捕小组已经做好准备,如果黄智某一直不下车,抓捕小组就开车与之对撞,将其强行截停。

  这时,黄智某突然下了车,抽了根烟,准备活动一下。机会来了!“闪电”小组两名民警扮成路人,穿着便装,慢慢向黄智某的方向走去。刚靠近他,缉毒民警突然将黄智某突然抱摔在地,两人合力将其控制。“他一时间被摔懵了,都来不及反应。”民警说。

  成功抓捕后,警方当场搜获手枪2把、子弹5发,并在车上缴获疑似毒品冰毒500余克,成功斩断一条从外地购进毒品深圳分销并走私至境外的跨境贩毒通道,摧毁一个有境外黑社会成员参与的吸贩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