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9 日,驴友李先生在深圳坪山田头山游玩时迷路,坪山警方多方联动,组织 20 多人的救援力量经过 13 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将其救出。

  9 月 29 日傍晚 6 时许,深圳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求助电话,称自己在田头山游玩时迷路了。接报后,石井派出所立即向坪山分局汇报了相关情况,并联合分局机训大队、深圳公益救援队和田头治安队等 20 余名救援力量前往田头山开展搜救工作。山上丛林茂密,道路湿滑,加上天黑,沿途山路险要难行,搜救工作相当困难。一方面,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展开地毯式搜索;另一方面,深圳市公益救援队通过 GPS 卫星定位、微信等科技手段获取李先生所处位置的经纬度。救援人员加了他的微信,要求他在原地等待,并保持通讯畅通。全体救援队伍也建立了微信群,实时共享位置以防走失。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 10 小时的连续奋战,救援人员于 9 月 30 日凌晨 4 时在田头山附近找到了李先生,队员将随身携带的干粮、矿泉水等食品提供给他,帮助他恢复体力,在简单的护理救助后,早上 7 时成功将他护送下山。

  据悉,李先生于 9 月 29 日 14 时沿田头山水坝的小路上山,下午 16 时下山却因为对地形不熟悉在山上迷了路,多次尝试下山均绕回原点。晚上山上天气寒冷,他未带够登山的粮食和装备,情况相当危急,遂拨打 110 报警求助。离开派出所时,李先生连声感谢坪山警方给予的帮助,并保证吸取教训不再盲目登山。